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铭记是为了更好前行 ——清明期间,乌鲁木齐市开展多种纪念活动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04 阅读

4月3日,在位于明德路的毛泽民故居,米东区教育系统驻社区工作队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郭军鸽 贾梦妍 王丽丽史传芝 李宁艳 马婷 梁乐 郭玲)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清明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各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致敬英烈、红色宣讲、网上祭奠等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致敬英烈,寄托哀思

在市烈士陵园,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烈士遗属代表、优秀退役军人等50多人参加。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居海林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作为公益组织“老兵公益红色宣讲团”团长,居海林说,要继续发挥余热,向更多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天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大家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向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米东区教育系统驻社区工作队组织党员、群众来到毛泽民故居和人民广场,进行集体参观学习。位于明德路的毛泽民故居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历史照片、文件、历史遗物及视频资料等,了解了毛泽民同志踏上革命道路的历程,以及在新疆工作生活时的经历,特别是在新疆财经战线上作出的卓越贡献。

党员郭慧霞说,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自己更加珍惜先辈们流血牺牲创下的基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学习党史,传承薪火

市南山景区管委会党支部与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支部及水西沟镇南河路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学党史、讲使命、缅怀先烈念初心”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聆听老党员讲述英雄事迹,感悟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市国资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各监管企业积极开展以“缅怀先烈,牢记党史”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

市财政局举行了“赓续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了红色影片《传红色基因,补精神之钙》,聆听了红色故事《狱中童年》,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底色。

“要通过具体实践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韩枫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崇尚英雄,落在行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党支部通过不同方式缅怀英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的同时,也倡导党员干部通过市烈士陵园官方微信、官方网站,以在线留言、献花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追忆缅怀。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干部张雅翔通过网络寄托哀思缅怀英烈。张雅翔说,铭记和缅怀英烈,是一次精神层面的洗礼,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激励自己砥砺前行。

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党员、退休党员、工作队党员及居民代表50余人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缅怀革命烈士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回顾历史,重温党史,进一步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金福江说,全局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开创首府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回顾光辉党史、学习先烈事迹、祭扫烈士陵园等方式,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遗志。

“清明祭扫英烈,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郭洪耀说,下一步工作中,要从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赓续精神血脉,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