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祭奠忠魂忆英烈 砥砺前行勇担当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04 阅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清明在即,追思悠悠。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烈士陵园、红色纪念馆等,在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中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深切缅怀 向英雄致敬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精神的洗礼。

4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此次活动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我们将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娟说。

同一天,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不会忘记,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今天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主任科员魏冰说,“我们要以先辈先烈为镜,认真研读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了“缅怀先烈云祭奠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网站,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铭记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每一次对红色故事的回眸,都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

4月1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代表、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来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说,“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们要铭记历史,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在资政建言和凝心聚力方面作出更多贡献,努力为党培养更多人才。”

4月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第二、六党支部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一处干部艾曼·艾山江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我们要学好党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努力做好统战民宗工作,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接续奋斗 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回望,缅怀,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新疆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砥砺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自治区税务局通过开展“祭革命英烈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完“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后,新疆艺术剧院舞台美术部干部张宝华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继承先烈遗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品质的文艺作品开展好文化润疆工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该局政策法规处干部袁娜说:“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梁立华、郭玲、米日古力·吾、张云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