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爱新疆 游首府】4至5月,乌鲁木齐25项文旅活动欢迎你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04 阅读

徒步踏青、手绘纸鸢、制作香囊、花海骑行……

4至5月,乌鲁木齐25项文旅活动欢迎你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3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4-5月我市将开展25项文旅活动,包括景区各种优惠活动及徒步、单车赛、健康跑、亲子踏青等内容。

春季户外徒步是颇受欢迎的有氧运动,天山大峡谷景区营销部主任毛红军介绍,景区的“活力南山”春季踏青徒步活动自3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4月30日,活动期间游客进入景区均享受门票免费的优惠。

记者从新疆古生态园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景区将开展“清明踏青,带柳祈福”活动,届时,景区内将准备手绘纸鸢及绘画颜料,游客可以凭门票领取纸鸢并绘画,另外,游客还可以根据需求扫描二维码购买香囊袋,自己选择玫瑰、茉莉、薰衣草、丁香、艾叶、薄荷叶等制作成自己喜欢的香囊。

4月中下旬,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哈萨克族新村千亩海棠园,将开展“芬芳春韵——赏千亩海棠花”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游客可前来观看民俗文化展演、品尝特色美食等。

4月10日,达坂城区西沟乡将举办快闪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本地特色文艺表演。

5月,我市还将举办“花海骑行”自行车定向挑战赛、画春——亲子踏青活动、“拥抱春天,筝筝向上”风筝秀、小绿谷健康跑、“丝路盛宴·水磨食尚”水磨沟区第二届农家乐美食节、神木源红色研学活动。

据了解,乌鲁木齐景区将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坚持常态化防控、坚持科学防控、坚持精准防控,同时加强流量管理、加强游客防护、防止人员聚集;优化游览环境、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等多措并举,为游客提供安心便利的游览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