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举行招商推介会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3-31 19:03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3月30日,米东区举行招商推介会,向企业家展示米东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美好的发展蓝图,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近年来,米东区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辖区有工业企业5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突破100家,工业经济基础良好;商务服务、现代物流、房地产、旅游、特色餐饮等现代服务业释放出经济发展新动能;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现代农业持续发展;加快会展片区、水龙湾两岸片区、恒大片区等城市新区建设,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米东区专门成立企业项目推进办公室,开展贯穿全年的“企业服务月”活动,积极实行投资项目联审联批,更好地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在推介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牙生·司地克说,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和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有利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放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我市高度重视和支持米东区发展,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优化产业布局,把米东区发展成为首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城市北扩的重要承载区。希望各企业家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增进沟通了解,深化务实合作,在首府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释放的稳定红利、“一带一路”和乌鲁木齐都市圈建设带来的政策红利推动下,与乌鲁木齐市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推动发展共赢。

推介会上,新疆浙江商会、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米东区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在乌鲁木齐投资兴业的决心。汇嘉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100万吨PET聚酯项目、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等18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552.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