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29 17: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 杨乔一 田甜报道)3月26日,米东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张峻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真功夫,着力解决政治不坚定、用权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强化总结提升,切实通过教育整顿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的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具体组织好本系统本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指导组的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部署,反恐维稳的重大成效,政法英模的典型事迹。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把广大政法干警在教育整顿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教育整顿和维护稳定“双丰收、双胜利”。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对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峻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水平。努力在“笃学之、高站位”上下功夫,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努力在“笃信之、明方向”上下功夫,切实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十一个坚持”,凝聚全党全社会投身法治建设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努力在“笃行之、抓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依法治区工作安排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点任务,推动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有效的法治实施体系,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尊法、守法。构建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对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构建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筑牢法治政府建设的坚实后盾。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坚定不移推进依规治党。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恪守法治原则,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困难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着力实现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

区领导王虹、郝明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QYvkkTqEoHOXcETMBnN9c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