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特别报道】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表彰的他们这样说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6 12:02 阅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表彰的他们这样说

——见证这场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我很自豪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王丽丽 江斌伟 李凯 唐红梅 郭玲)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新疆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获表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脱贫攻坚战场上挥洒汗水,践行诺言的点点滴滴,脱贫攻坚的优秀“战士们”倍感欣慰,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能够参与这场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非常自豪、非常激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团结一心,赓续奋斗,以实干争创更多业绩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大会现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新疆果业集团董事长苑振延内心澎湃。

近年来,新疆果业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在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企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将激励我们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技创新为动力、农民增收为核心,让新疆特色林果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并在巩固脱贫成果和投身乡村振兴的新战斗中贡献更大力量。”苑振延说。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令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郑新宝激动不已。

新疆是畜牧业大区。这几年,郑新宝带领畜科院技术团队和基层技术人员联合攻关,通过驴品种改良技术方法创新,有效提高了驴产业科技水平和驴养殖经济效益,助力皮山县脱贫攻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自豪,也很激动。我们正在与塔什库尔干县协商成立畜牧工作站,促进牦牛产业发展。此外,承担的几个课题将在南疆实施。通过这些项目实施,进一步提高优质奶牛、驴、肉牛等家畜质量,为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新的号令,新的出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好脱贫攻坚精神,新疆机场集团新一批‘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将继续带着初心使命接续奋斗,抓好产业和就业‘双保险’,在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贡献力量。

”经开区(头屯河区)第二人民医院此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他们先后选派44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过硬医疗技术的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到皮山县的村卫生室工作,并开展义诊,使村民足不出户可享医疗服务。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倍感荣幸、深受鼓舞。”经开区(头屯河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忠军说,医院将继续为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助力乡村振兴。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徐麟是新疆农科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所长,有着18年基层农业工作经历。2017年,他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驻村,提出了种植复播谷子的想法。在工作队精心种植管理下,当年谷子取得大丰收,平均每亩谷子比之前增收1200元以上,带动全村200多户贫困户增产增收。

“我将珍惜荣誉,继续带领团队制订更加详细的复播谷子种植计划,推广复播谷子,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加一把劲,多付出一份力量,让小谷子种出大产业。”徐麟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