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各清雪作业单位及时上路清雪防滑除冰 道路见白即清扫,全力运雪保出行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6 12:02 阅读

2月25日21时26分,在南湖北路,清雪车辆正在清扫道路积雪。 (记者蒋晓摄)

2月25日,新医路,一名环卫工人在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 (记者马元摄)

2月25日下午,新医路,清雪机械不间断清扫道路积雪。 (记者马元摄)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2月25日下午,首府又迎一场降雪,全市各清雪作业单位及时上路,全面清雪防滑除冰。

即下即清、雪停路净。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当天上午,我市1000多台清雪设备、清运队员已经在各负责路段集结待命,以雪为令,第一时间投入到清雪防滑除冰工作中,确保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道路通畅。

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清扫车队的240余台清雪作业车辆早早开始待命,16时,部分清雪设备就已上路进行清扫。

“根据雪量的情况,如果后半夜雪停了,我们就要全力拉运积雪,赶在第二天早高峰之前,保证高架道路的畅通。”清扫车队队长李建喜说。

16时,天山区环卫清运队也已经全部在各个集结点待命,部分道路见白后,便开始清扫。

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二科科长张小江说,他们根据降雪情况,于18时全部上路清扫,在作业过程中,主要以机械清雪为主、人工清雪为辅。

“待晚高峰过后,我们将继续上路,看雪量,随时调整清雪方案。预计26日凌晨5时后开始拉运积雪。”张小江说。

18时30分,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车队管理部经理张建国正带队,对所负责辖区1000多万平方米的道路进行清雪作业。记者看到,在维泰南路上,共有6辆清雪车辆排成梯队,沿着道路清扫,张建国说,他们增派了清雪车辆,通过先机械后人工辅助作业的方式,保障市民通行畅通。

据了解,我市在总结以往清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职责划分、管理制度、应急保障、奖惩考核等方面细化完善道路清雪防滑工作预案,一旦出现雪情,迅速吹响清雪“集结号”,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截至昨日22时记者发稿时,清雪工作仍在继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