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6 12:02 阅读

乌鲁木齐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扎扎实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首府稳定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 盖煜)2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首府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海荣指出,要认识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疆实际,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徐海荣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刻领会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学习内容,结合首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本。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历史,夯实思想之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之旗,是凝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担当为民之责。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增强斗争之力。深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激发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推动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之魂。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启迪胜利之道。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谋划推进首府各项工作。

徐海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筹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整体谋划、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组织实施作用。要做到全面覆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搞好专题培训,上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都要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分类指导,区别情况作出合理安排,注意为基层减负。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充分运用八路军办事处以及文化中心“六馆”、中华文化公园等资源,与“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等结合起来,与办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结合起来,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搞好宣传引导。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做好宣讲阐释,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五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抓好“三件大事”、做到“三个统筹”、建设“六个首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乌鲁木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牙生·司地克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带动全市各族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而不懈奋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工作部门、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管委会(街道)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