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开好局起好步】米东区: 春耕备耕忙 秧苗长势好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0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常江萍报道)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近日,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乌市各蔬菜种植合作社也开始忙碌起来了,种植户抓紧时间在大棚里进行蔬菜育苗和扩繁工作,确保不误时节,及时移栽。

近日,记者来到米东区长山子镇万家梁村乌鲁木齐万里浓情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棚外春寒料峭,棚内绿意盎然。大棚里一株株嫩绿的红薯苗颜色嫩绿、叶茎挺拔,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李刚是合作社负责人,有着多年培育红薯苗的经验。去年12月份,他和米东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一起去内地考察,引进了1万株新品种的脱毒红薯种苗。

“去年12月底开始在大棚里移栽扩繁脱毒红薯种苗,按我们现在的种植方法,预计到今年4月底能扩繁200亩左右。”李刚说。

走进米东区长山子镇万家梁村天缘风光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里,一股浓浓暖意扑面而来。棚内一株株娇翠欲滴的蔬菜幼苗长势喜人,为早春增添了一抹绿色,也为新的一年播种下丰收的希望。

农场负责人姜书祥和种植户正忙着为辣椒苗锄草。今年1月初,他们在家庭农场就开始育苗各类蔬菜,为今年的蔬菜种植早做准备。

据了解,农场共有5座育苗温室,全部用于农场350亩地的蔬菜种植。

“今年1月份,辣椒就已经在育苗大棚里播种了,预计4月初就可以移栽到农场的地里,芹菜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育苗,预计3月15日左右移栽到地里,现在苗子基本上育完。”姜书祥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gCVNxA4r-9Xhjq1mBx-J9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