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99件代表建议统一交办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02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依法统一交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研究和安排高质量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有关部门和组织交办代表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族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代表建议99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重点工作安排及代表反映比较集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10件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突出办理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理时限,做好协调沟通,提高办理实效。

各承办单位要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在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结答复代表。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制定政策、出台措施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要按照实事求是、明确具体的原则,区别不同情况答复代表,真正让代表满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今年交办于市交通运输局的代表建议有8件,涉及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加大投入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梅海波说:“我们会认真研究代表的建议,同时在办理工作中与代表积极沟通,并将邀请代表参与现场办理,了解建议办理的情况,更好地落实各项工作,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三级调研员高永强说:“今年交办城管局的代表建议有14件,还有5件是协助办理的,代表们的建议和我们2021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契合度很高,我们也将认真对待,积极办理,切实做到每个建议落地有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