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02 阅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日重要讲话、回信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等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 盖煜)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日重要讲话、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系统阐明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立意深远、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部署,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党课和精神洗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历史担当、始终不渝的使命追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精准把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府稳定发展改革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组建相应领导小组和指导组,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7项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阐释了如何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作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明确提出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五个方面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全面总结梳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情况,完整准确落实中央出台的改革方案,立足实际明确首府改革方向和重点,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中共乌鲁木齐市政协党组2021年度工作要点》《乌鲁木齐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为推动首府稳定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建立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制度,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充分发挥党组成员、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模范作用。

会议审议了《乌鲁木齐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工作规划》。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运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大力宣传近年来全市双拥共建的生动实践,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不断增强双拥共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要全力为部队办实事。积极支持驻乌部队和海军乌鲁木齐舰完成重点任务,改善部队训练和生活条件,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解决好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要经常性开展双拥工作。将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