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鲁木齐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02 阅读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鲁木齐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 李凯 李宁艳 王磊 王媛媛 王璇 盖煜 马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它积淀着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蕴藏着资政育人的丰厚滋养,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加强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薛成莉说,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知党情、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作为理论工作者应该带头学习党史、用好党史,并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做到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对于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市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冰来说,感触尤为深刻。贾冰说,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等红色景区优势,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水磨沟区委党校副校长李春昱说,基层党校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阵地,要发挥干部培训主阵地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打造党史精品课程,开展党史征文活动、做好党史理论研究,开展“送课到机关、送课到街道、送课到企事业单位”的“三送”活动;发掘红色资源,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现场体验式教学,将党史送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教育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我们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提升市场监管本领结合起来,不断从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甘泉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实践中,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探索便民服务的好点子、好方法,多为人民办实事,为推进“大监管、大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新兴巷社区副主任阿巴拜克热·吾甫尔深感责任在肩。“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筑牢思想之基,红色之根,让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这是一堂‘必修课’。”阿巴拜克热·吾甫尔说,他将与同事一起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心实意为各族居民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各族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可以深刻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天山区和平路片区东菜园社区75岁的老党员加帕尔·热吉甫说,作为一名“草根”宣传员,他不仅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还要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展开宣传,进一步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阐明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霜天心潮澎湃。她说,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本,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筑牢稳就业基础、守住保就业底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系统行风建设,切实提升社保经办能力和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全体税务干部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再次领悟初心和使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卫东说,特别是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成果检验。今年,税务部门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跟踪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成效,深度研究各类市场主体的需求,做优精细化服务,通过“一企一策”“一企多策”帮扶,在稳企业、惠民生方面多维发力,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毅说,将在全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今年,在自建房综合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房管理、房产交易、规范物业等方面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全面推进“红色物业”服务模式,通过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运行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