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居民线上“点单”志愿者送书上门 社区图书室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2 16:02 阅读

2月21日,在米东区南苑社区,社区线上图书送书员姚红为居民蒋文成送来图书,并和他一起读书。(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拿上民情日记本,再装上十余本图书。2月21日一早,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南苑社区“红马甲”线上图书送书员、邮储银行米东区支行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姚红开始了一天的走访入户工作。

姚红总是前一天通过微信群搜集居民图书订单,第二天走访入户送到居民家中。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年三十开始,工作队与社区联合,针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居民开展“点单”送书活动。

“社区图书室有藏书1700余册,我们列出书单发到居民群中,由居民来选,他们看完之后可以自己来还,也可由我们上门去取。”姚红说。

社区成立了“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十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及居民志愿者加入。

居民王建生说,自己年龄大了,出门不方便,但又喜欢看书,社区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解决了他的难题。

姚红说,接下来,他们会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宣传活动与读书活动结合,增强读书活动的参与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