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开足马力忙生产 力争首季“开门红”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2-20 12:02 阅读

19日,在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赶订单。

19日,在新疆阿米娜特色农业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杀菌灌装间,员工正在进行灌装作业。(记者王丽丽 蒋晓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 牟敏通讯员张金梅)机械设备轰隆隆响不停,各条生产线上工人操作有条不紊……春节假期刚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企业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首季“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月19日,走进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细纱机、梳毛机、电脑横机发出的声音不绝于耳,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着,工人们在争分夺秒赶生产订单。

贾芳是公司梳纺车间细纱挡车工,家在河南省平阳市,今年是她来公司工作的第11年,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她主动选择和同事们一起就地过年。

贾芳说,年前,自治区总工会和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带着慰问品看望了她们,社区也给她们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公司领导在大年初一来到园区与她们一起欢度春节,并发放了年货大礼包。

“这个春节,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和感动。我们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辛勤耕耘,全力以赴赶生产、保订单。”贾芳说。

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毛纺厂厂长浣光辉介绍,今年,他们拓宽了纱线销售渠道,原料储备充足,订单排得非常满,已经到了6月。他们将加班加点赶生产,确保如期完成订单。

在新疆阿米娜特色农业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各司其职,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

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制开发出的黑加仑汁饮料、玫瑰绿茶、玫瑰红茶、营养方便面等系列产品,在新疆市场小有名气。

公司董事长艾买提江·那买提说,目前公司在乌鲁木齐的两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转,在喀什也有四条方便面生产线和饮料生产线开始生产。

员工崔艳说,节后,她和同事们很快进入生产状态,抢抓生产任务,“今年一定要好好干,公司越来越好,我们也会越来越好。”

不只是大企业加快生产,产业链下游的中小企业也在加速生产,以应对密集的订单量。

润滑油企业是钢铁企业、汽车企业的下游企业,随着首府钢铁企业、汽车企业保订单、夺高产,润滑油企业也在全力以赴抓生产。

走进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润滑油、润滑脂、工业特种油。

公司总经理涂晶说,公司的产品正在不断拓展市场。如今很多钢铁、汽车企业都在抢时间抓生产,作为下游企业,他们也将加速生产以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连日来,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企业也开足马力,为首府经济增添新动能。

在新疆莱斯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多晶硅用高纯洁净包装制品自动化生产线,通过对配料的优化升级,强度和韧度均提升30%,技术水平达到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疆内首家多晶硅用高纯洁净包装制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填补了新疆光伏配套产业链空白。

“2020年5月,公司进行产能扩能改造,目前产量国内领先,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2021年产量能够达到1500吨。今年还会申报两项生产技术的专利,持续填补行业空白。”公司总经理王盛说,今年,企业将深入实施为硅材料包装材料、物流运输以及智能仓储等全套解决方案,在行业细分领域不断创新突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在新疆华圣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新落成的车间里,技术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调试设备。生产车间里,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地输送出药品、保健品,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分拣包装。

“公司前不久才搬迁到新址,刚刚完成两条生产线的认证,我们正加快研发和市场推广。”华圣元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启祥说,公司立足新疆地域资源深度开发了一系列特色健康产品,如番茄红素软胶囊、恰玛古增强免疫力膏剂等,今年公司会不断创新,大力拓展内地市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乌鲁木齐市将推动工业强基增效、转型升级,重点推进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结构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记者从市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大力发展汽车制造、纺织服装、智能终端、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加大产业链延伸补齐力度,全面构建工业现代化发展新格局,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