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文化润疆】米东区:社区送书上门 让文化点亮生活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19 12:0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这么冷的天,你们还送书上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家住南苑小区的老党员王建生边翻阅着社区志愿者刚送来的书边说。

连日来,在南苑社区有着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忙着为居民送书上门。

据悉,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培养居民阅读习惯,激发大家读书的热情,志愿者将10余本图书送到居民家中。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当起了讲解员,向居民讲解书籍的内容,鼓励大家通过读书,丰富精神生活。

老党员王建生说:“这是一本励志小说,我们也会给自己的家人和孩子来讲一讲书上的内容,从小就要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居民蒋文成今年75岁,他自愿报名成为小区的文明劝导员,刚刚忙完劝导工作的他就收到了社区上门送来的书,非常开心。

蒋文成说:“今天社区给我发放了书籍,里面的内容很励志。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我也想发光发热,为社区和辖区居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南苑社区在开展上门送书活动的同时,积极利用社区图书室,引导居民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充分利用好辖区游园和小区空间,将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王建生感慨地说:“我们小区虽然不大,但是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小区旁边的小游园里有很多文化展板,让我们在休闲散步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

南苑社区第一书记姚红说:“今后,我们还会通过发放书籍、张贴宣传画等形式更好地营造辖区的文化氛围,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G4ZB1B6AQ5L3hm7-1lIXa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