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我在乌鲁木齐挺好的】米东区:线上传真情 网络拜年送祝福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18 12:0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超 实习记者 唐笑 报道)今年春节,米东区各族干部与结对亲戚之间通过网络等形式,线上传真情,网络互拜年,送祝福,凝结着浓浓的民族团结情谊。

“新年好!过节咱们不聚了,我在微信里给你拜年了。”大年初五,米东区铁厂沟镇爱卫办主任吴云山也没有闲下来,忙完手头的工作后,急忙给自己的亲戚艾力拜·阿布力米提通过微信视频拜个年。

春节期间,记者发现,许多人响应号召,纷纷取消串门、聚餐等活动,网络成为大家联系情感、互送祝福的主要渠道。

吴云山不仅关心艾力拜·阿布力米提家里的情况,还叮嘱春节期间不要串门,出去的时候要戴好口罩。吴云山告诉记者:“改用网络拜年给亲戚送新年祝福,感情也不会因此而淡的。过一阵,我们两家人再找个地方聚一聚,补上一个团圆饭。” 

阿丽艳·牙生正忙着给孩子辅导功课,就接到了亲戚邱桂平的视频。

自从结亲以来,米东区水务局副局长邱桂平每逢周末都会带着礼物去阿丽艳·牙生家里坐一坐,品尝亲戚做的点心、喝喝奶茶、坐在一起唠家常。今年,提倡网络拜年,邱桂平也将自己的新年礼物通过快递的形式送到了自己亲戚阿丽艳·牙生家。

“新年好,我在这里祝愿你们一家人新年里身体健健康康的。”视频里传来邱桂平的祝福。

“我们一家人都挺好的,也祝愿你今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阿丽艳·牙生说:“今年大家都提倡网络拜年。等过一阵,我会烤点饼干,烧一壶奶茶,邀请我的亲戚来我家做客。”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rqsGgYTGsvr5ZeKCO5Uhy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