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乌鲁木齐市房租减免行动2月18日起开始受理申请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18 12:02 阅读

从2月18日起,符合条件的公租房住户家庭可以向居住小区房源管理单位提交减免房租申请,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乌鲁木齐市正在实施“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为在乌人员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乌过大年提供便利化、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和城市关爱,其中一项是房租减免行动。2月1日至2月28日,对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且 2 月份留乌未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按照每户为标准对房租进行减免。

2月16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公租房住户申请时需提交乌鲁木齐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居住地社区或者工作单位出具2月份留乌证明、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居住证复印件等材料。

八道湾山水雅苑小区的公租房住户王新来自甘肃,他住的房屋 51.17 平方米,一个月租金 540.87元。他说:“这个政策挺暖心的,材料前面就准备齐了,一上班就过去交上。”

据悉,对已经缴纳 2021 年 2 月份租金、合同未到期的,租金予以顺延;对未缴纳 2021 年租金、合同尚未到期的,在住户缴纳租金时,减免 2 月份租金;对已缴纳 2 月份租金、合同即将到期的,签订新的租赁合同,对 2 月份租金予以顺延;对减免期前合同已经到期的外来务工人员,若承租户符合续租条件的,双方签订新的租赁合同,在收取房租时减免一个月的租金;若承租户不符合续租条件的,双方解除租赁合同收回房屋,不再签订租赁合同、收取房租。

春节前,乌鲁木齐市各社区、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管理单位的房管员已经统计外来务工人员 2 月份留乌过年情况。预计首府房租减免行动将惠及 12677 户家庭,约减免租金643万元。

来源/新疆网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4vdW4updqcVscotSonee8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