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新春走基层】米东区:多彩活动迎新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09 18:0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近日,铁厂沟镇曙光下村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着老龄股分红和大米、牛肉等慰问品来到村民家里,将村上的老龄股年底累计分红和慰问品送到老龄村民手上,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当天,村里190户60岁以上的老龄村民收到了老龄股分红,133户村民收到了慰问品。

在68岁村民马占林家里,村委会主任马玉林向马占林递上了村上老龄股份分红和慰问品,同时向马占林宣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马占林说:“春节期间,我打算和家人通过手机视频进行网络拜年。村委会和工作队送来了牛肉和大米等慰问品,同时还把老龄股份分红送到了家里,感谢党的好政策,也希望村上的合作社效益越来越好。”

今年69岁的张德军接过分红钱和慰问品后,高兴地说,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利于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村上的老龄股民都拿到了钱,老百姓也非常高兴。

据介绍,2018年乌鲁木齐市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市174个村进行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录入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平台。曙光下村是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之一,共设置土地股、人口股、老龄股、乡村治理股等7种股权。这样的设置既考虑有户有耕地的村民,也考虑嫁入本村的村民,同时也奖励遵守村规民约表现突出的村民。其中股权中的老龄股颇具特色,该村户籍村民女性55岁至70岁、男性60岁至70岁的每月可领取分红金500元;70岁以上的村民每月可领取分红金700元。

马玉林说:“新春佳节,村‘两委’和工作队给村民们准备了一份春节礼包,让大家过一个快乐温馨的春节。同时,给村民们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在节日期间不聚集,通过网络形式互相拜年问好。在春节前,我们把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送到村民手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村民家里。”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HGRAYOTgsqDcawmDhUqwu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