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文化润疆】市“文化润天山·春联送万家”活动走进米东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08 18:0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田甜 唐笑报道)近日,200余份喜气洋洋的新春福袋已准备齐全。福袋里有春联、窗花、福字等,由乌鲁木齐市社科联、市图书馆共同组织书法家及剪纸艺术家制作完成,拟作为新春礼物送给老党员、文艺工作者和村民等。

书法家和剪纸艺术家以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和欢度春节等内容进行创作,一副副春联意趣盎然,一件件剪纸作品惟妙惟肖。

乌鲁木齐市社科联副主席孙茹近日带着春联走进米东区马场湖村村民王秀芳家中,送祝福送福袋。

王秀芳说:“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花儿’代表性传承人,我将继续通过歌声传递党的好政策,与此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乡村文化,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西二渠老党员朱玉祥说:“收到乌鲁木齐市社科联送来的春联我非常开心。我会帮着把春联送到其他村民家中,与大家分享节日的喜悦。同时,带动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大家就地过年。”

“新年贴春联、贴窗花、贴福字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贴了春联才有过年的气氛。”孙茹说,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各族群众从风格不同、内容丰富的春联、窗花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淳厚的乡风民俗和浓郁的年味,感受到万家团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据悉,“春联送万家”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面向基层免费发放春联600余万副,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欢迎。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QChFCDf87XFHAoFkZcvsE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