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调研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04 11:0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马超报道)2月2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深入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调研园区建设、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新疆乌鲁木齐市智具小镇(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按照“生态创园、创新建园、产业立园、商贸强园、物流兴园、服务惠园”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了家具工厂区、仓储展销区、木材交易区、家居创意主题区、生态休闲区等十大板块26大功能区,旨在实现家居上下游企业协作发展,构建家居行业供产销一体化专业平台,力争把园区打造为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欧洲的家居产业战略基地。园区全面建成后可承接行业企业3000家,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实现年产值160亿元。

调研中,张峻祥先后来到园区的新疆恒艺世家家俱制造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门道家居有限公司,详细查看并了解企业家具研发、安全生产、销售、疫情防控以及产业链延伸等情况。在实地调研后的座谈会上,张峻祥与园区方就园区在规划、发展、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安排发改委、建设局、招商局、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梳理清单、研究解决办法。

会上,张峻祥肯定了园区在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木材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家居制造总部基地、全国最大的生态文化园区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说,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作为企业主导建设的园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苦干实干,园区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担当和拼搏精神。

张峻祥指出,要充分发挥园区家居产业集聚平台的优势,坚持以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围绕家具制造产业链核心、完整家具产业链等,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企业、知名品牌企业,持续推进本土家具企业转型升级和品牌品质提升工程,形成家具、木材及木制品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米东家具制造“疆”字号品牌。紧紧抓住乌鲁木齐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政策机遇,充分依托陆港区优势,深化推进与新疆陆港集团、中国林业集团战略合作,切实提升木材进出口贸易水平,努力把该园区打造为国家级木材产业示范园区和中国西北木材及木制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服务意识,与园区密切配合,真心真情为招商引资企业、落户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落地、规划审批、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切实为园区、入驻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区领导杜红军、梁震、马连营参加调研。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Sy_urJcCp31UDNZx5KQhX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