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聚焦米东“两会”】米东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1-09 17: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张子博 马超报道)1月8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峻祥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王贵勇、王凤云、马雄美、艾沙江·买买提、朱格勇、王虹、杨继勇、谢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谢罡、梁震、范军、曾彦、陈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米东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6人,实际到会1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米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决议,关于米东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米东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米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的决议。

张峻祥在闭幕大会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以无私奉献诠释人间大爱,以坚韧不拔书写精彩答卷。这一年,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夺取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落实“打防管控建”措施,推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广大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张峻祥指出,这次米东“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集中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区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研究确定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2021年目标任务,转变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广大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对此高度认同,一致认为根据区委决策部署提交大会审议和协商的各项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符合米东实际,民主求实、催人奋进。

张峻祥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次“两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也坚持了实事求是和为民担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全面完成这次“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始终坚持争先创优。回首过往,面对一场接一场硬仗,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经受了重大考验,也取得了显著成绩。走进发展的新阶段、开启发展的新征程,抓不住先机,就被淘汰;争不到上游,就是后退。要发扬敢作为、善作为、勇于争先创优的精神,不断攻城拔寨、争创一流,坚决把米东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三是要始终坚持实干兴业。坚持干字当头,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硬任务面前树起硬作风,增强不推诿、不扯皮,敢于谋事成事的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力开创米东“十四五”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ardBkgUFgSDNdblO9rfTw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