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文明在行动】米东区:社区开展“不聚集、戴口罩”文明宣传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2-01 21:12 阅读

近日,米东区石化片区佳祥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不聚集、戴口罩”文明宣传及劝导活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志愿者、楼栋长、商户等成立了口罩“劝导小分队”。

活动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们戴着红袖标在辖区内的17区小区内进行巡逻及劝导工作,提醒和劝导行人出门戴口罩,不聚集聊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向居民发放口罩夹、宣传折页和医用口罩等物品。

居民李爱珍说:“作为志愿者,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在每栋楼之间进行巡逻,巡逻时劝大家戴口罩、不扎堆。现在大家都很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个人防护做得都比较好。”

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一家超市醒目位置张贴了防疫海报,海报详细讲解了科学防疫指南和正确佩戴口罩的知识。

对辖区门面商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到每日进行三次巡查,要求商户提醒顾客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一天三次的测温和消杀工作。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凡是进到我们超市,首先要戴好口罩,并进行测温,在购物的时候要保持一米的间距。”王小翠说。

佳祥社区副主任马春艳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我们辖区居民的防疫知识有了很大提高。”

在西路片区八方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手拿小喇叭正在小区、沿街商铺进行巡逻,并提醒来往的居民戴好口罩,不要扎堆。

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聚轩八方大院烧烤店,社区工作人员向商户王金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同时还向商户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等。

王金磊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来店里就餐的顾客都自觉佩戴口罩,就餐完毕后我们会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米东职专、纪委监委驻八方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朱奇说:“我们每天都对居民及商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下一步,我们主要是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短信等平台向居民、商户进行宣传引导,使他们积极配合我们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安锐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hPtgybpeEg-zTotWwFTLg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