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宪法宣传周】米东区:宪法宣传进农村进大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2-01 21:12 阅读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日前,米东区委宣传部驻柏杨河乡柏杨河村“访惠聚”工作队带着宪法读本,走进村里的种植大棚,为村民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和讲解,通过面对面给居民讲解宪法基础知识,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

宣讲小分队来到村民的种植大棚里,向村民讲解了宪法中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及涉及到百姓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环境保护、婚姻家庭、教育医疗、扫黑除恶等基本内容。并结合具体的事例,为提高种植户、养殖户自身法律意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讲解了贴近村民在种植和养殖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及注意事项。

村民余秀珍今年种植了大棚芹菜,在工作队员宣讲的过程中,余秀珍说,宣讲的一些法律知识都挺实用的,今天工作队到我们大棚里来,让我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比如我的孙女出生后接种的各类疫苗、享受的哺育工程到后面的义务教育,都是宪法规定的我们能享受的权利。

张运华这几年在村里种植了四个热带水果大棚,他听完工作队宣讲后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自己种植大棚,成立合作社,还有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法律常识都与我们都是息息相关的,宪法在规定公民在享有的受教育权等权利的同时,还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我们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驻村工作队队员黄金袁说,通过宣讲让我们的村民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强化他们的法治和法律意识,也能知道自己所享受的权利自己承担的义务。今后我们还会开展很多种形式的法律宣讲活动,让村民们不断学习加深对法律的认识。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pZINHd_3DxtxMTD862y9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