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个使用Ⅲ类盲降的航班安全落地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21:12 阅读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通讯员陈焕报道)11月30日13时35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CZ6904北京大兴-乌鲁木齐航班安全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25号跑道,成为首个使用Ⅲ类盲降的航班。

30日13时,一场大雾导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能见度迅速下降,跑道视程降至Ⅱ类运行标准(起飞≥200米,降落≥300米)附近并持续走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随即启动低能见度运行控制程序,实施Ⅲ类盲降。

每年12月至次年2月,降雪、冻雾、低能见度等复杂天气多发频发,给机场运行带来较大影响。今夏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加紧对相关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提升机场起降保障能力。

Ⅲ类盲降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于今年获批的新的运行程序,具备Ⅲ类运行资质的航空器和机组,可以在跑道视程低至150米情况下安全着陆。

自今年4月24日筹备实施Ⅲ类盲降工作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经过多次讨论、评估、演练以及验证试飞,于7月5日获得民航新疆管理局支持批复。11月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正式具备Ⅲ类盲降运行能力,机场天气运行最低标准降低至RVR150米(跑道视程)。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成为继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之后,我国第四个拥有Ⅲ类盲降运行能力的机场,也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应对冬季各类复杂天气、尤其是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运行保障能力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