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把准精神悟内涵学思践行谱新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沙依巴克区、经开区(头屯河区)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21:12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 唐红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到沙依巴克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把准精神悟内涵、学思践行谱新篇。

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薛成莉来到沙依巴克区做宣讲报告。薛成莉紧扣主题,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运用鲜活事例,理论联系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听了宣讲报告,沙依巴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少辉说,通过这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十四五”时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今后,要在工作中着力解决城乡统筹就业问题,把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通过细致的摸底、开展培训,实现稳定就业。

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市委党校民族理论教研室主任王付晓来到经开区(头屯河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进行了讲解,还向与会者宣讲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安排,以及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

经开区(头屯河区)发改委综合规划处负责人刘贤说,通过宣讲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对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她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把全会精神变为具体工作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