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民法典》宣传走进社区 法官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饶俊华 通讯员杨洋)“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法律知识,享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太方便了。”11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晨光社区的“法治主题广场”,居民李斌连连给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的法官点赞。

当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开展了“送法进社区‘典’亮你我他”活动。该庭法官助理贾珺为社区居民宣讲了《民法典》的体系框架和亮点条款,并针对居民关心的房屋买卖、租赁、物业服务、小区停车、个人信息保护、遗嘱形式等《民法典》新增内容结合实例予以讲解。

乌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在晨光社区门前小广场精心打造了“法治主题广场”,制作宣传展板普及《民法典》知识,依托法治阵地,广泛宣传《民法典》。宣传现场,法官丁勇为居民生动讲解《民法典》知识,面对面解答婚姻、财产继承等居民关切的法律问题。

“我想问一下关于继承这方面内容,《民法典》是咋规定的?”70多岁的老人李树国说,老伴已经不在了,他有三个子女,想在自己过世后,把房子留给一直照顾自己的小女儿。“您可以通过立遗嘱的方式,然后进行公证。”丁勇详细给老人介绍了遗嘱的形式及如何公证。

李树国连连表示感谢,他说:“法官讲得通俗易懂,我把几个要点都记下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