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环卫部门连夜清雪保畅通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30 14: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11月29日凌晨,乌鲁木齐迎来大雪天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清雪作业单位迅速到达各自责任路段奋力清雪,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为应对此次降雪,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提前通知各环卫作业单位做好清雪准备,要求作业人员、车辆随时待命。时刻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气象变化情况,出动机械设备进行不间断清扫作业。

29日12时,记者在南湖北路看到,5辆清雪车呈梯形编组排开,沿着道路清扫。飘落在路面的雪花瞬间被滚刷车清扫得干干净净,路边环卫工人配合机械作业,将角落里的雪清扫干净,这些积雪随即被拉运车即时运走。沿街的一些商户,也在清理商铺门前的积雪。

记者从各区(县)了解到,按照“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的要求,各部门和单位提早安排,清雪人员、设备、防滑物资要全部到位,确保重要节点、桥、匝道、坡道等及时得到清扫。

“29日零点,沙区140辆清雪机械就已经在路上,随时待命,按照清雪方案,对友好路、扬子江路、长江路等主干道先行进行清雪作业。”沙区环卫清运队生产二科科长张天寰介绍,由于此次降雪含水量较大,气温骤降,为了防止路面夜间结冰,环卫清扫作业车夜间不间断清扫清运。

负责高架桥清雪作业的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工作人员也在凌晨开始上路作业。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清扫车队队长李建喜说,当天他们共出动240余辆清雪车辆,对全线445万平方米道路进行清雪作业。根据经验,夜晚温度会更低,对易结冰路段将采取反复循环作业的方式,同时备好防滑物资,保证次日早晨道路的通行。

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1400多名环卫工人,在300多台多功能清雪机械的配合下,分别对辖区内的120多条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清扫。十字路口、人行港湾、过街天桥、步行道等机械难以清扫的地段由保洁员人工清扫后进行机械拉运。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在总结以往清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职责划分、管理制度、应急保障、奖惩考核等方面细化完善道路清雪防滑工作预案,一旦出现雪情,迅速吹响清雪“集结号”,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截至记者发稿时,清雪工作仍在继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