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五年建成近200个双创孵化器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30 14:11 阅读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11月底,新疆海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乐和他的团队比以前更忙了,经启迪之星(乌鲁木齐)孵化器牵线,公司将在三亚、成都等地设立分支机构,意味着这家集网络安全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网络公司将迈上发展新台阶。

“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市以建设各类双创孵化载体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双创孵化载体199个(国家级48个),较“十二五”末增长142%。今年各类双创孵化载体在孵企业(创新团队)达5048家,吸纳创业就业人员2.4万多人。

“我们团队的规模由4人发展到20余人,今年还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成长壮大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孵化器的帮助。”杨乐说。

海狼公司的发展是众多入孵企业茁壮成长的一个缩影。5年间,乌市通过与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共同组建“丝路”跨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异地、离岸孵化器)联盟,努力构建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六链”联动创新发展模式,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乌市加快推进实施“红山众创行动计划”,通过以互设离岸、异地孵化器为载体,加强组织共建、载体共建、机制共建、产业共建、技术共建、人才共建和市场共建,努力打造面向中西亚的对外科技合作和开放创新发展的平台。

乌市“双创”办副主任、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主任艾积保表示,今后,乌市将积极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导向、企业和科研机构为主体、科研创新人才为主力、制度为保障的创新生态体系,组建科技创新集团和乌鲁木齐技术交易所(市场),构筑区域科技创新创业创造新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