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疆一站式跨境电商平台上线运营 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千余种海外商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8 20:10 阅读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在对海外进口商品分类。(记者唐红梅摄)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10月25日,“西大门”跨境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作为新疆首家一站式O2O跨境电商平台,新疆消费者最快可当天收到来自海外进口的商品,且全疆包邮。

当天,通过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西大门Go世界”,即可看见页面展示着美妆、母婴、营养品、家居用品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首批跨境商品,超过1000种品类。

整个线上商城的商品种类分为网购保税“1210”商品、一般贸易商品、新疆特色产品等,向消费者承诺“全球直采”“海关监管,保真溯源”。

“我们能做到线上商品比专柜同款的商品便宜30%左右。”平台运营总监庄宇平说,平台通过跨境电商优势、海关的免税政策及本地的物流优势,依托“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让新疆消费者在家门口实现“保税买全球”。

家住高铁片区的市民赵婷婷经常海淘,原来购买一次进口商品,至少要等候一周到一个月的时间,在平台试运营期间,她就多次下单购买进口商品,“不仅都是正品大牌,还能在一两天之内就收到货,很便捷。”

据了解,今年5月,乌鲁木齐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平台以此为基础,通过“买全球”,让更多物美价廉的跨境商品惠及本地百姓,也通过“卖全球”,让新疆特色产品走向内地、迈向世界。

平台运营企业总经理杨沛林说,因企业发展的是O2O跨境电商模式,年底前,线下保税直购中心、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也将相继开业,他们还计划在各地州市复制线下实体店,满足全疆消费者的需求。企业还计划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航空货运中转中心、国际公路运输系统的枢纽作用为依托向外辐射,面向中亚、中东、欧洲等,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