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南航乌鲁木齐往返北京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19:10 阅读

工作人员帮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通讯员张思维摄影报道)10月25日,全国民航将执行新的冬春航班计划,南航将所有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迁至大兴机场,新疆每日往返大兴机场航班达到14班次,此外,在新疆新增、复航、加密14条航线。

今年民航冬航季从10月25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结束,共计22周、154天。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此次新航季,南航将所有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迁至北京大兴机场,新疆每日往返大兴机场航班达到14班次,实现全时段出行,此外,新增、复航、加密14条航线后,南航在新疆执行航线达76条,通航点达54个,日均航班量预计将超200班次。

根据预测,北上赏雪、南下过冬航线将是冬航季旅客出行的主要选择。根据乘客出行需求,重新调整在疆航线网络结构,在延续大部分夏秋季航班计划的基础上,对10条航线进行复航和加密,并新增喀什-乌鲁木齐-大兴往返、乌市-银川-海口往返等航线,使新疆通达国内城市增至36个。

2020年冬航季,南航执行新疆市场航线76条,其中东线60条,疆内16条。与2020年夏航季相比,新增了喀什-乌鲁木齐-大兴、乌市-银川-海口、乌鲁木齐-博乐、乌鲁木齐-天津-大连、库尔勒-郑州-广州、乌鲁木齐-兰州-长沙往返6条航线,恢复乌鲁木齐-长沙-深圳、乌鲁木齐-西宁-海口、乌鲁木齐-贵阳-三亚、乌鲁木齐-武汉-厦门等往返7条航线。加密乌鲁木齐-兰州-杭州、乌鲁木齐-郑州等往返航线。

作为新疆与内地往来最频繁的航线之一,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至北京大兴机场航线每日增日14班,其中乌鲁木齐每日前往北京大兴的航班达到7班。

目前,南航在大兴机场候机楼内配备了108台自助值机和行李自助托运设备,普通柜台100%实现行李自助托运,旅客值机将不超过10分钟,采用的无线射频行李条,旅客可通过手机查询托运行李的行踪。

据悉,2021年12月31日前,乘坐南航进出北京大兴航班,除原来规定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外,可增加10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

此外,北京、上海等航线均投入波音787宽体客机执行,乌鲁木齐通达至国内其他东部主要城市也将维持高频次密度,如乌鲁木齐至广州可达每日6班,至上海每日5班,至成都、深圳每日3班。为满足新疆旅客前往南方过冬的出行需求,新开乌鲁木齐-银川-海口、复航乌鲁木齐-西宁-海口、乌鲁木齐-贵阳-三亚等“候鸟”航班,冬航季南航乌鲁木齐至海口往返航班达每日3班,乌鲁木齐至三亚往返航达每日2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