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防疫到位服务贴心——旅客为乌鲁木齐铁路、公路、民航防疫措施点赞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6 18: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王艳红 马婷 李凯实习记者 刘雅琦)“我是下午的火车去上海,网上订好的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进站时已经测了体温。”10月25日18时,在乌鲁木齐站,旅客张朋祥推着行李箱走进候车大厅。

保洁员正在驾驶消毒洗地机对地面进行清洗消毒。广播一直在滚动播放防疫知识,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防疫措施做得到位,车站内井然有序,而且现在实行电子客票,进站检票基本也都是无接触,出行很安全也很放心。”张朋祥说。

记者看到,在检票、乘车时,工作人员都会引导旅客排队保持间隔,有序乘车。乌鲁木齐站客运值班员陈斌说,保洁人员每天分五个时段,每两小时对候车大厅的各类设施进行一次集中消毒,地面消毒用消毒洗地机不间断消毒,同时加强对候车厅通风。

“我赶的时间巧,从进站买票到检票上车,不到15分钟。”当日,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坐车准备回芳草湖的王燕民说,客运站不仅防疫措施到位,服务也很贴心。

王燕民说,大厅有人引导大家购票,站内还有工作人员流动提醒保持距离、戴好口罩,上车后司机安排就座……整个乘车过程让他感到舒心、放心。

记者看到,在进站口有专人为旅客测量体温,旅客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后就可进站购票乘车。在售票大厅的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前的地面,画有1米的间隔标记,旅客需保持间隔有序购票、取票。

在客运站候车区,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正在用喷淋、擦拭的方式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我们每天会对客运站进站口、售票窗口、候车厅、检票口、公共卫生间等,不少于三次使用消毒液擦拭、喷洒。”客运站保洁组长艾克拜尔·艾海提说。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站楼内有志愿者引导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提醒旅客不聚集不扎堆,戴好口罩,排队值机间隔一米。

旅客王中磊说,自己下午的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时测温进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出示行程码后顺利办理了值机手续,“机场的防疫措施做得好,服务也很好,出行很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