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铭记伟大胜利 继续奋勇前进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6 18: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史传芝 牟敏 唐红梅)“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鲁木齐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状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守望历史,铭记伟大胜利

“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话,让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田昂热泪盈眶。

“感谢党和国家的关爱照顾,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幸福。”田昂说,他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更多人讲述志愿军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懂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广汇置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光勇说,中国人民用胜利赢得了和平、赢得了尊重。要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不断创造企业内生动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铭记历史。”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小学副校长孙雯说,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历久弥新,弘扬伟大精神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作为听着黄继光、邱少云故事长大的青年一代,深深地被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鼓舞着。”中亚北路片区党工委书记邱丽说,将在辖区大力宣传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事迹,不断从英雄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动力,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

天山区燕儿窝片区青水社区副主任马晓龙曾是一名边防战士。他说,责任不变,作风不变,自己将遇事迎难而上,立足岗位不懈奋斗。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热血澎湃。”市建设局(人防办)驻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片区联建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邢中立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要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高效服务,并充分发挥派驻单位优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奋勇前进,推进伟大事业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概括,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佘大勇说,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经开区(头屯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金建军说,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一定会把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26岁的李波是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村民,2015年返乡创业从事农牧产品加工和网上销售。他说,70年前新中国青年一代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浴血奋战,作为今天的青年一代,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通过创业实现自身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