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喀什路东延一期计划月底通车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10 阅读

10月22日,在喀什路东延一期(米东大道-会展大道),工人在进行道路通车前的收尾工作。(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乌鲁木齐市级重点民生道路喀什路东延一期(米东大道-会展大道)半幅双向四车道计划本月底通车。届时,米东大道与会展大道、喀什东路实现贯通。米东大道与会展大道行驶里程可缩短约6公里。

10月22日,记者在喀什路东延一期(米东大道-会展大道)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施工单位已将米东大道与喀什东路交叉口往东的道路打通,道路摊铺了黑色沥青混凝土,工人们正在铺设花砖。

该路段通车后,可缓解米东大道与喀什东路路口的交通拥堵,完善城北路网结构,同时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水磨沟区之间的联系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新建打通路段西起米东大道,东到会展大道,全长1.4公里。由于征收量较大,2013年先期完成了中间段400米长双向八车道的道路,同时修建了700米长双向四车道临时便道。为了尽早打通阻隔米东大道至会展大道的断头路,市建设局(人防办)在目前道路规划范围不具备全幅施工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施工方案,进行北侧半幅双向四车道建设。

新疆城建喀什东路(米东大道-会展大道)项目副经理任绍军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他们9月底进场,组织了近百名施工人员、30多台机械设备24小时连续施工,10月21日完成了路面铺设。现在抓紧时间进行人行道花砖铺设、道路标识标线施画等作业。

得知断头路即将打通,周边市民也十分关注。在卡子湾天桥上,七八名居民正在驻足观看。

居民万正安一边指着断头路,一边说:“以前去对面市场买东西要绕行1公里,通了后走50米就到了,出行更方便了。”

出租车司机吴磊说,以前从米东大道进入会展大道,必须走红光山路,或者从城北主干道绕一大圈。而且喀什东路和米东大道交叉的丁字路口很容易发生拥堵。断头路打通后,相当于河滩路、米东大道、会展大道这几条南北向道路之间,多了一条东西向的串联通道,大家出行一定会方便很多。

据悉,今年首府民生道路工程有5项。除了喀什路东延一期工程外,另外四项民生道路工程分别是新医路西延(西外环至青建路)、卫星路南延(克西街至西山路)、城北主干道南延(规划嵩山街到紫阳湖路)、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高尔夫路至葛家沟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