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向榜样学习,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唐红梅)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积极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大家表示,要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把榜样的力量落实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凝心聚力、善作善成,真正兑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诺言,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鞭策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驻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梁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磊说。

近年来,已实现整村脱贫的东梁村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发展壮大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规模,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让群众收入稳定可持续增长。”杨磊说。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马家庄子村投资建设中央厨房项目的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餐饮总监沈斌生说,榜样的事迹感人肺腑,榜样的精神催人奋进。目前该项目让村里2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后续他们将继续发挥优势,帮助更多村民解决就业问题,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看完特别节目后,乌鲁木齐县扶贫办主任肖健说,特别节目生动展现了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更进一步坚定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以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坚持攻坚态势,全力做好各项巩固及动态监测工作,努力化解返贫致贫风险,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奋战在一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者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更坚定了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马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叶尔不拉提·阿吾汗拜说,他将继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筑牢防止返贫的“防火墙”,如期交上一份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村里特色产业发展,积极销售特色奶制品、拜城油鸡等。东风村党支部书记姜军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我们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凝心聚力。接下来,我们既要稳固脱贫成果,还要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带领村民走向更富裕的生活。”

特别节目中,一对残疾夫妻在各项政策扶持下,靠着自身辛勤劳动,实现脱贫的故事,令马家庄子村村民马哈依·艾得力备受鼓舞。

“以前我家也是建档立卡户,在政府帮助下,我丈夫有了技术,找到了工作,我也通过创业有了稳定收入。”现在经营菜店和早餐店的马哈依·艾得力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家里的住房、医疗等各方面都有保障,今后她还要继续努力,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契机,带领更多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