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评选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上榜。

高新区(新市区)拥有“自治区文明城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等招牌,近年来大力推进该区生态建设,打造畅通城区、清洁城区、绿色城区、靓丽城区、文明城区、智慧城区。

家住高新区(新市区)江苏东路的郭静说,这两年江苏东路变化很大,这条路上的建筑都进行了亮化,人行道也铺上了大理石,绿化带景观错落有致,让这条老旧的街道焕然一新。

“每天上下班走在这样一条路上,心情非常好,幸福感很强。”郭静说。

作为新疆创新驱动的高地、人才聚集的核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高新区(新市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仅在北区工业园,注册企业就有1500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企业210家,2019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高新区(新市区)政府重视民众幸福感。2019年高新区(新市区)民生领域投入54.46亿元,占公共预算支出72%。“财政七成以上收入用于民生”的数据折射的是高新区(新市区)坚持过“紧日子”,换百姓“好日子”的初心。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有序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落实,如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推进、着手解决停车难问题、打通断头路丁字路、休闲公园越来越多等都受到居民的称赞。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宋振博说:“我们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高端高新高效发展之路,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一个潜力产业”,加快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