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奋进的城市 奋斗的姿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10 阅读

本网评论员

乌鲁木齐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国际陆港区52个重点项目加速建设,石人子沟村村民陆续用上新式厕所,苏州路东延道路进入收尾阶段,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乌鲁木齐开通非洲定期货运航线……近段时间以来可谓好消息不断。

从这些点滴的新闻报道中,我们看到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乌鲁木齐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笃定行动,也见证了这座城市人们昂扬奋进持续奋斗的可贵精神。

好消息总是能令人鼓舞,也能够催人奋进。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行业都受到了重挫。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首府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强劲复苏态势。一系列向好回暖的状态,正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持续努力、不懈奋斗的生动注脚。

掐指算来,距离2020年结束,只剩下短短70天。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和问题依然不少,要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定复苏、持续向好的态势,如期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就必须想方设法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上来,把延误的工作抓起来,时刻保持好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在思想上绷紧弦。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恢复性增长阶段,不可大意也不可疏忽。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只有在思想上绷紧了弦,各项工作的推进才会更加有序更加顺利。

在行动上加把劲。应当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压力大、时间紧。执行起来必须要重点突出、统筹推进、全面兼顾。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上下功夫。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正紧锣密鼓地为冬季继续施工做准备,750千伏达坂城变电站220千伏二期送出工程正加快建设,五部门联手“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企业减负护航,政府搭台召开恳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我们只有在行动上再“加把劲”,才能把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推向速度更快、质量更高的发展赛道。

2020年将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座持续奋进的城市,需要我们以一往无前奋斗的姿态,以最扎实、最认真、最严谨、最细致的精神状态,书写出无愧时代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