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米东区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步伐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22 19:09 阅读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企业依托设备改造和技术升级寻求发展新机遇,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也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新疆玛思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随着钢铁表面氧化层处理设备合同签约前期工作完成,下个月将购进更新计划的新设备,企业产能增加。

在C型钢车间里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生产线旁,工人们正在对新引进的CZ自动成型一体机进行调试,预计本月投入生产。

“现在每天的生产量达到300吨,正在调试新引进的设备,新设备正常使用后,能大大提高产量,每天可以达到400吨左右,订单也能加快往前赶。”C型钢车间主任孔德河介绍。

位于盛达东路片区的新疆玛思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企业,企业以生产轻钢龙骨、C型钢等建筑装修材料为主,每年的轻钢龙骨产量占全疆的80%,年产值上亿元 ,受制于设备和技术,企业目前只能从疆内一家企业购进原材料。

新疆玛思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全金说,设备更新完成之后,能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成本能耗,提高产量。现在,能完成年计划量90%左右。

米东区经济运行科负责人介绍,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占八成左右,跟玛思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一样,米东区400家中小微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纷纷投入新设备、研发新产品,增强发展信心。各部门也主动作为,通过建立政企信息群,搭建起与企业的沟通平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企业复工达产。

盛达东路片区党工委书记冯影说:“米东区委区政府建立了四套班子领导包联企业的机制,在此机制的带动下,化工工业园和盛达东路片区经常走访企业,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宣传政策,帮助企业达产增效。”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yhy5sczMhvoyK0PnwANoO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