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米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21 19:09 阅读

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米东区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连日来,各社区村广泛发动各族群众参与,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在东路片区祥和社区,为了营造办公区域良好氛围,给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办事环境,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对办公室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洁。

此外,身穿红马甲的商户、餐饮店的员工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对货柜夹缝、店内桌椅、地面等进行彻底消杀清洁。

“我们每天都会定时定点对桌面、板凳和门口的扶手进行消杀,先用酒精喷洒再用抹布擦拭,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商铺店员周晨说。

餐饮店店员马小琴说:“我们每日对店里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针对地面、各个角落和后堂,一天不少于3次的彻底打扫。”

祥和社区副主任马庆说:“我们社区已经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通过定点消杀、清理卫生死角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我们也通过召集一些社区的志愿者参与到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共同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在西路片区永兴社区凯旋名苑小区,小区居民陈芳爱一早加入到了大扫除队伍当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陈芳爱擦拭小区内的长椅、楼梯扶手、处理楼道中的小广告等工作,同时还和其他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绿化带进行清扫。

居民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我们每一位居民都是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的,小区环境搞好了,大家住着也舒心。”陈芳爱说。

永兴社区副主任孙滢说:“我们永兴社区开展这次全民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我们也会将这项工作一直持续下去,提升居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共建我们干净整洁的家园。”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安锐马超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GwmDVZ8l6uL1F70V3SyRq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