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地铁1号线恢复运营 多举措织牢织密运营防控网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9-21 18:09 阅读

9月20日,在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二道桥站,车站工作人员林秀昌正在对站台进行消杀。(记者蒋晓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9月20日7时40分,随着一声鸣笛,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头班列车准时进入三屯碑站,21座地铁站再次响起了报站声。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当日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首班发车时间7:40 ,末班收车时间23:30。发车平日按高峰八分平峰十分,双休及节假日按十分间隔组织行车。

11时,记者在和周围步行街建筑风格相呼应的二道桥地铁站看到,进站口都设置了消毒脚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体温测量等程序后,十几名乘客间隔1.5米的距离有序进站。

站台处,乘客金鑫正在黄色1米线外等待地铁列车,“跟朋友约好铁路局见面,刚好得知地铁恢复运营了,就直接过来坐地铁了,车站消毒措施很全面,卫生间里也有消毒液。”

车厢内,乘客们有序间隔落座,乘客吴天成说:“坐地铁比较方便快捷,上班的地方就在小西沟附近,之前一直都是坐地铁,现在地铁都跑起来了,熟悉的都市节奏感又回来了。”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公司采取了多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织密地铁1号线运营防控网。每天运营前对车站、列车全覆盖式深度消毒,每节车厢均贴有消毒标签。加大对车站设备设施和列车清洁。每日运营结束后,对车辆、车站再次消毒。列车在运营期间,每4小时由固定的保洁员对扶手、座椅、车门、内壁等处全面消杀,同时加强地铁站和列车、区间隧道的通风换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