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慎终如始】米东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6 19:09 阅读

在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米东区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单位、社区和居民积极参加其中,靓化城乡环境,保持健康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

一大早,西路片区八方社区组织辖区干部、居民、志愿者、保洁员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拿着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对小区地面、角落、绿化带等地方进行垃圾清理。社区工作人员对单元门口、楼道、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清洁。营造辖区清洁舒适生活环境。

居民赖建荣说:“现在,每周六的卫生大扫除已经成了习惯,小区的居民会自发自觉参与进来。”

顾颜梅在八方社区开了一家拌面馆,早晨开店门前,她就把店里都收拾得干干净净。

顾颜梅说:“每天都会进行消毒、消杀、用酒精擦拭桌面,希望顾客能够放心用餐。”

八方社区副主任吴香说,社区每周组织辖区的居民、楼栋长、党员代表和商户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地磅片区大洪沟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积极参加爱国卫生活动。

记者在大洪沟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办公区域,消杀、擦玻璃、捡垃圾等,让环境焕然一新。

石艳兵是大洪沟社区的商户,早晨他和店员一起打扫卫生。石艳兵说:“我每天都会对店内、店外进行清扫,定点定时完消杀,用酒精喷洒门口的扶手后再擦拭干净,环境好了,我们的销售量也提高了。”

83岁的陆毓琴是大洪沟社区兰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当她得知社区今日大扫除也参与到了其中,对家里进行彻底打扫,同时,她还将楼道里公用的楼梯、扶手也进行了清洁。“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改善环境,还可以锻炼身体,我以后会积极参加。”陆毓琴说。

大洪沟社区主任冶晓平说:“社区的居民、商户、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后期会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将这项工作一直持续下去,提升居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共建干净整洁的家园。”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安锐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eXL9rdNAEsL0kDIfRZeDk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