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19:09 阅读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让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9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乌鲁木齐市调研。这是陈全国在汇嘉时代广场仔细询问市场供应、商品价格等情况。崔志坚摄

新疆网讯 9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乌鲁木齐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一家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工资收入等情况,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抢抓机遇,紧盯市场需求,努力做优做强。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问需于企,一对一、面对面、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某项目施工现场,陈全国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精神谋划项目、推动项目、建设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汇嘉时代广场,陈全国同企业负责人、商户和前来购物消费的市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市场供应、商品价格等情况。他指出,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充分激发消费潜能,着力提升供给质量,激发消费活力。

陈全国还来到免费为各族群众提供摊位的天山西门百姓市场,向各族商户、管理人员仔细了解经营收入、市场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搭建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管理,落实落细防疫、卫生和消防措施,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让各类百姓市场更便民利民惠民。

调研中,陈全国听取了乌鲁木齐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挖经济增长潜力,促进投资、消费、出口协同发力,围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协同性针对性,减少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准入门槛,维护公平竞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着力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一线、深入企业,精准服务、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商户渡过难关、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稳定就业,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实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动摇抓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赵青等一同调研。

(姚彤王兴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