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新疆下达2020年冬小麦生产约束性目标计划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9-16 12:09 阅读

新疆下达2020年冬小麦生产约束性目标计划

冬小麦计划面积较去年增加166万亩

新疆网讯(记者江斌伟)日前,新疆下达2020年冬小麦生产约束性目标计划,计划面积较去年增加166万亩,以确保小麦播种面积不减、产量不降,夯实明年粮食丰产丰收基础。这是9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的。

按照目标计划,今年,北疆将重点保证基本农田优先用于小麦生产,坚决防止耕地过度非粮化,推进以增加粮食生产为导向的种植结构调整,压减山旱地小麦种植面积,增强小麦高产稳产能力。而南疆地区将统筹林果与粮食生产,尽可能将小麦种在白地和高标准农田里,实现全程标准化、机械化,提高单产水平。

据介绍,目前,全疆各级农业部门正在细化工作任务,筹划冬小麦播种前期准备工作。引导农民不误农时抓好冬小麦播种,全力保障秋冬种期间小麦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提早谋划农机跨区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扩大机械作业面积,开展代耕代种服务,确保冬小麦播种进度不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