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米东区:厉行节俭,从我做起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5 10:09 阅读

连日来,米东区各商户通过为消费者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等方式,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珍惜粮食、节俭用餐。

在米东区西路片区园艺社区惠珍羊拐拌面饭馆,园艺社区工作者正在为顾客发放“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文明就餐宣传册,提醒大家节约粮食。

中午就餐时间,顾客逐渐多了起来。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按需点餐。

这家店通过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份量,提供“小份菜”等服务,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了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同时,还会提醒顾客节约粮食,不够时再增加菜品。

老板马丽红说:“对比原来吃完饭有很多剩菜的现象,现在饭后的餐桌上基本上是盘盘净、样样清,吃不完的食物客人都会打包,光盘行动已逐渐成了市民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

在一家三凉店,店长不仅将“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还为就餐的顾客发放宣传册。

市民马瑞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出去吃饭尽量吃多少就点多少,不能浪费粮食,文明就餐。”

“我们辖区有27家餐饮行业,给每家店都印刷了光盘行动的海报、宣传册等,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园艺社区宣传专干巴岭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安锐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YVwcpfq6DzhLN2Qvqs6p4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