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米东区:倡导文明餐桌,让文明用餐成常态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09 阅读

日前,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倡导文明用餐的标识标牌在餐馆随处可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已成为不少市民外出用餐的自觉行为。

在地磅片区金河社区辖区的峡门子餐厅,市民毛文清和朋友在大厅就餐,服务员提醒他:“少点、勤点,不要浪费。”餐厅的墙上、餐桌上,都贴有“文明用餐”“拒绝野味”“公筷公勺健康无菌”等宣传标语,提醒消费者理性点餐,文明就餐。

餐厅主管马瑾介绍,餐厅前期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实行“光盘”行动,为每一位前来就餐的顾客进行引导,提醒他们少点餐,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做到不浪费。

为了守护大家“舌尖上的健康”,餐厅一直实行公筷公勺。在餐厅的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一副公筷公勺,“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不少食客都积极践行,夹菜时主动使用公筷。

市民马燕说:“我们要杜绝浪费,餐厅提供公筷公勺,供大家食用,我们要养成安全、健康的饮食习惯。”

市民王芳说:“以前很少使用过公筷,看到很多科普知识和倡议后,觉得公筷干净卫生,值得提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5Wa2LxiIeQ1Nt9XQCmTwG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