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米东区:餐桌“光盘”我们在行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1 17:09 阅读

连日来,米东区各机关单位、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为消费者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等方式,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

每日早晨,米东区纪委监委的全体工作人员打开手机,就收到单位后勤保障部门发送的“光盘”行动微信提醒。

“吃多少打多少”、“拒绝浪费、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在米东区纪委监委食堂内“勤俭一角”张贴的宣传画颇为抢眼,提醒大家爱惜粮食。

机关干部侯蔷说:“单位经常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要求吃多少打多少,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我们也将‘光盘’行动的好习惯教给孩子,让孩子不要浪费粮食,把吃不完的打包带回家。”

不仅如此,机关单位食堂还通过餐前统计就餐人数,合理安排饭菜分量,有效避免餐饮浪费行为。

机关单位食堂工作人员马霞说 :“每天早晨进菜时,留够中午一顿的用量,多余的冷藏,下午再用,我们还会提醒打饭的人,吃多少打多少,不要浪费粮食。”

米东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薛天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率先垂范,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同时,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方面,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方式进一步纠治陋习,推进文明节俭用餐的社会风尚。”

餐饮企业的不少餐馆在恢复堂食后,通过张贴宣传语、餐前提醒等多种方式提醒就餐市民避免浪费。

中午就餐时间,一环路新疆老四坊烧烤臊子面餐馆的顾客逐渐多了起来,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按需点餐。

市民王晓刚说:“我和朋友一起吃饭,点了臊子面和烧烤,每个人吃多少点多少,现在倡导节约粮食,每个人都要践行‘光盘’行动。”

不少餐馆在显眼的位置摆放着“力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桌贴和海报。

餐厅负责人李小燕说:“店里的工作人员在点餐时会提醒顾客少点、勤点,做到吃多少点多少,不浪费。”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沈爱花

实习记者李文欣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tz4oJkZGIM8PcnoEPwLB1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