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慎终如始】米东区初三高三今日开学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0 13:09 阅读

9月10日,米东区28所中学的7300多名初三、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各学校在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细化分工,精准施策。学生们有序报到,迎接2020年秋季新学期。

当天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市第98中学门口看到,教职工按照前一天安排好的工作任务,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值守在学校的入口处,对错峰入校的学生进行引导。入校的学生们则戴着口罩,有序排队,配合测体温。

市第98中学校长高海军说:“我们对学生上下学和中午就餐都进行了错时错峰安排。学生就餐时,我们调整了教室、实验室、功能室,分四个时段、分两个班分批就餐,保证单人单桌同向,每一个教室不超过25人,确保就餐学生有足够的空间。”

学生吴宓含说:“进校后,我们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杀。课间时同学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吃饭的时候一人一桌,不扎堆,有序配合老师完成防疫工作。”

记者在市第101中学看到,前来报到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每人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测温。

新学期第一天,学生们都配备了口罩和免洗消毒液。

今年上高三的江沙亚·叶尔生别克一早就来到了学校。“终于开学了,我很开心,希望在学校调整好状态,定一个目标,考一个好大学。”江沙亚·叶尔生别克信心十足地说。

市第101中学此前全面开展开学准备工作,重点落实师生信息排查、返岗教师入校评估、教师学生防疫知识培训、校园卫生消杀等工作,并及时准备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市第101中学校长高丽娜说:“我们对学生的进校行进路线进行规划,对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划分,对学校的食堂、宿舍、教室每天三次消杀并做好记录,确保学生进校安全、在校安全。”

在市第99中学的教室里,开课第一天,老师们将《入校防疫守则》作为开学第一课,如何出入校门,如何洗手……防疫要点面面俱到,老师讲得仔细,学生听得认真。

学生佘雪琴说:“上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们也会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保持好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就餐时不交谈。”

市第99中学德育处主任陈晓梅说:“九年级入学后,我们安排各班班主任上好开学第一课。我们还安排专人对学生的就餐区域、学习区域和活动区域全面开展消杀清洁工作,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冶梓杰 马超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zcVJyuPb44gAguNqlpeqW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