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米东区职业技能教育不断取得新成绩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10 13:09 阅读

日前,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2班的学生秦秀英被喀什大学音乐学专业本科录取,这让她开心不已。

近年来,米东区不断推动技能型人才教育,把培养造就高技能人才队伍作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工作目标。技能院校学生升学率、就业率不断走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周国松说:“根据孩子的性格和特长以及家庭条件,我们为孩子制定个性化的发展方向。第一个方向是参加艺术类普通高考,第二个方向是参加全日制的三校生考试,第三个方向是直接就业,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学校为学生考本科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今年为他们进行为期半年的考前培训。这对于秦秀英来说是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

“只有实现了小目标才能实现大梦想。”秦秀英每天都努力在向“小目标”迈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0年的全国普通高考中,她考取了向往已久的喀什大学音乐学专业。

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就业办负责人刁新爱告诉记者,全校2017届400多名考生中,有3名学生被教育专业艺术类提前批次本科录取,180多名学生直升专录取,200多名学生实现对口就业。

秦秀英说:“我有幸能跨入一个更高的平台去交流学习。待学成归来,我会把老师们给予我的关爱重新散发出来,回馈社会。青春的梦想不会被辜负,往后扬帆起航我仍然会勇敢如初。”

秦秀英这两天也没闲着。她手机里有一个学校的微信互助群,她经常把自己学习经验传授给群里的学弟学妹们,鼓励他们努力实现梦想。

刁新爱说:“我们学校以基础理论课教学为基础,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实践教学。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工科专业学生很受青睐。”

据了解,该校会计专业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在自治区技能大赛中,该校参赛的24名选手全部获奖;在2019年乌鲁木齐市“祖国万岁”系列节目舞蹈专场比赛中该校荣获第一名。2019年,该校酒店管理专业代表自治区人社厅参加全国“三区三州”技能大赛,三名参赛选手获得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任振辰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为他们规划更精彩的未来,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冶梓杰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f_Peg1F6zWsMNHxDpsKpW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