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党旗飘扬】米东区:广大党员冲锋在前 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6 23:08 阅读

疫情当前,米东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守护万家平安。

今年29岁的顾翔是市第105中学九年级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的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东路片区南苑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每天,顾翔要负责对小区3个单元64家住户进行收垃圾、测温、消毒、订菜、送菜、买日常物品等工作,从早上8:30一直工作到凌晨。

除志愿者工作外,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顾翔还会帮助学生填报志愿,关心学生的宅家状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顾翔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冲在一线,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也要为孩子们做好榜样,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他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传递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家住西路片区西营社区的史瑞君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中,史瑞君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勇挑重担,每天服务近200名居民。除了为居民代为购买蔬菜等生活物资外,还要协助社区干部社区执勤、消毒,苦活、累活,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独居老人,每天都要上门三次测体温,了解老人今天有什么需求,当得知她的高血压药快吃完了,史瑞君连忙联系药店前去购买。一来二去,老人也把他当成了亲人,每次的问候,都让他备感温馨。

史瑞君说:“虽然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刻,我要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大家坚定信心和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西路片区明珠社区,有一对母子志愿者。68岁的母亲李荣英是一名老党员,作为明珠小区19号楼的楼栋长,疫情防控期间,李荣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受到母亲的影响,儿子马军也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和母亲一起成了整栋楼居民的“生活管家”。母子二人通过微信的方式,将大家需要的物资进行梳理,每天早上9点,两人便来到小区菜店,为居民购买蔬菜、生活物资等。

有时候菜店的蔬菜货源不齐全,他们要来回奔波好几趟,有时候到凌晨还在为居民选购物资。

李荣英说:“作为一名老党员,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义不容辞主动分担,再苦再累也要保证把服务做到位,让居民安心。”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安锐 王婷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BytE7kST8Wevvqbhe_MOE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