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我区道路运输稳定恢复

二季度客运量比一季度增长8.7%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10 18:07 阅读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7月9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上半年,我区道路运输主要指标稳定恢复,二季度国内道路运输累计完成经营性道路客运量1443万人次,比一季度增长8.7%。

9日上午,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内,旅客经过体温监测后进站,一辆辆客车或进或出,把旅客送到目的地。“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乘坐客车出行的旅客逐渐增多,二季度旅客发送量比一季度增长1倍多。”该站站长杜海涛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负责人说,上半年我区道路运输稳定向好,二季度生产生活秩序较一季度加快恢复。旅客出行逐月增多,仅6月就完成529万人次,比5月增长8.4%,是3月的2.1倍;二季度全区累计完成经营性道路货运量1.4亿吨,是一季度的2.1倍,其中6月完成4706万吨,是3月的1.6倍。从国际道路运输情况看,6月完成国际道路货物运输量14.64万吨,比5月增长172.12%。

“随着我区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物资流通需求不断增加以及经济持续向好,下半年经营性道路客货运量将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并加快恢复。”该负责人说。

尽管形势向好,但防疫力度不减。全区各地继续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道路客运车辆清洁、消毒、通风措施,旅客在车内佩戴口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加强司乘人员自身防护和应急处置知识培训教育,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和实名制登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