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3条环形道路正式命名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07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7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民政局获悉,乌鲁木齐市3条环形道路正式命名为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目前,二环路和三环路处于建设中,部分路段已通车。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名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市民政局对乌鲁木齐市环形道路进行了命名。

原东环高架路、西环高架路、南环高架路、北环高架路统一更名为一环路。

该环路分为东一环路、南一环路、西一环路和北一环路四段。

二环路和三环路路段命名方式与一环路相通

G216线乌鲁木齐市过境公路(东二环)及西二环快速路命名为二环路

G3003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及规划建设的G3003绕城高速(西线)命名为三环路。

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城市路网不断完善,有断头路打通延长的道路,有整体拆迁消失的道路,还有新区规划建设道路。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姜毅说,截至2019年底,乌鲁木齐市有大道(大街)、路(街)、巷共5160条,仅去年一年乌鲁木齐市共新命名52条道路、更名2条道路、延长3条道路。

今年,市民政局还将持续做好道路命名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一批道路命名工作。

分享到